当前位置:首页 > 其它新闻 > 其它新闻

行列机生产小口玻璃瓶瓶口裂缝解决剖析

2008年12月26日 次数:


    一、瓶口直裂缝。

    定义:从瓶口上端垂直向下延伸的裂缝。

    检验:旋转瓶子,裂缝可从反射看出。

    思路:先从供料开始考虑,自工艺流程一步一步的排除。

    A:供料机

    原因分析:

    1.滴料温度过低;

    2.剪切安装不良、剪刀不快、剪刀疤较大、剪刀喷淋水过多使料滴尖端温度降低;

    3.料滴匀化不好,阴阳料;

    4.料形不合适,头部过尖。

    纠正办法:

    1.调节料滴温度;

    2.更换剪刀和减少剪刀喷水或调节剪刀使料滴不出现剪刀疤;

    3.检查供料机匀料筒,找出料温不匀变化的原因,调整解决;

    4.调节料形至合适。

    B:制瓶机的调整和操作

    原因分析:

    1.芯子接触时间过长,致使瓶口过冷;

    2.扑气动作过大,压力过大或时间过长;漏斗机构校正不合适,与初模不同心!扑气时引起初 模震动。

    3.冲头或口模太冷(压—吹);

    4.压—吹作业时,冲头上升或者下降的空气压力过大(机械震动);

    5.芯子与口模不对中(机械震动);

    6.芯子和芯子头松动(压—吹作业使用快换套筒);

    7.芯子锁紧板松动(芯子与口模不对中);

    8.吹气前头臂安装不正确(与成模没对准或过低),吹气头浅而压碰瓶口;

    9.吹气头下降到成模,正吹气过早;

    10 吹气芯弯曲碰到瓶口;

    11 压—吹作业时,冲头所用压力过大或时间过长;

    12 芯子冷却不合适,冷却过度;

    13 吹吹法时倒气时间过长!

    14 钳瓶钳爪过冷;钳瓶动作太重,或者开口机构开口动作太重!

    15 在成型模侧瓶口过冷(压、吹);

    16 机速过低;

    17 正吹气管内水份、油污过多;

    18 在吹气头口未使用冷却风咀致使正吹冷空气直接吹到瓶口上。

    纠正办法:

    1.缩短芯子接触时间;

    2.调整扑气动作,减少扑气压力或缩短扑气时间;重新校正漏斗机构。

    3.减少冲头和口模的冷却;

    4.减少冲头下降的空气压力;

    5.检查口模的对准程度并一致;

    6.紧定芯子和芯子接头;

    7.更换芯子锁紧板;

    8.重新对准吹气头臂,高度调合适或更换吹气头;

    9.延迟正吹气;

    10 更换吹气芯;

    11 减少冲头压力和冲压时间;

    12 调节芯子冷却;

    13 缩短吹一吹的倒气时间;

    14 选用合适材料,或用合适的材料涂敷钳爪;调整开口速度!

    15 减少成模上方的瓶口冷却;

    16 适当提高机速;

    17 尽可能放出水份、油污,必要时,在空气干管上加装油水分离器;

    18 使用内冷却风咀。

    C:模具

    原因分析:

    1. 口模接合面磨损,致使倒吹气到瓶口外边;

    2. 吹气头太浅,碰到瓶口;

    3.吹气头太深,引起料锥弹起碰到吹气头;

    4.口模尺寸过大;

    5.初型模内腔容积不够;

    6.初型模内腔形状不合适,使需要的冲压压力较高;

    7.冲压口过小;

    8.芯子尖端过长;

    纠正办法:

    1.更换口模;

    2.检查吹气头,修改深度至合适;

    3.检查吹气头,修改深度至合适;

    4.换用较小口模;

    5.增大初型模内腔容积;

    6.修改初型模内腔设计,使之易于冲压;

    7.增大冲压口尺寸;

    8.减短尖端。

    注:在初型模侧产生的裂缝多为整齐垂直裂,在成型模侧产生的裂缝多半伴有破碎

    痕迹。解决思路为两方面,1。为冷却所致;2为机械动作不合理而引起的震动!

打印本页 || 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 © 2010北京金明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6162号 管理登录
免责声明:本网站中各资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资源整理,内容仅供学习、交流,不完全代表我公司立场,我公司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!所用文章、图片、视频均来自网络,如无意中使用了您的文章、图片、视频,请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及时删除!